常见问题
  • 万维天文望远镜是什么?

万维天文望远镜,是一套架构在虚拟天文台理念和技术基础之上,由海量数据驱动的科学数据可视化和信息集成环境。 

  • 怎么下载万维天文望远镜软件?

输入网址https://nadc.china-vo.org/wwt/进入万维天文望远镜北京社区网站,主页右侧一栏可以下载与万维天文望远镜相关的软件,包括安装包、安装所需组件以及辅助软件等等,也可以直接点击这里下载万维望远镜个人版2.1。WWT不支持显卡Intel(R) Iris(R) Xe Graphics。

  • 万维天文望远镜软件对计算机有什么要求?

万维天文望远镜把世界上最好的天文观测数据资源融合成为一个无缝的数字宇宙,并通过极富创新性的数据可视化方式呈现给使用者,所以如若正常运行万维天文望远镜软件,对电脑系统确实有一定的要求。要求安装环境是:Windows 7以上操作系统,2G以上内存。

  • 万维天文望远镜为什么安装不成功? 

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请确认安装之前是否已安装辅助软件,包括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6、VSTOR2010、DirectX 9.0c等。其次,请确保电脑配置不能过低,网络环境优良,因为万维天文望远镜软件的海量数据,在安装过程中需要下载初始数据。

  • 宇宙漫游可以导出视频格式的文件吗?

万维望远镜暂时不支持导出视频格式文件,如果您希望将宇宙漫游制作成视频,可以先使用录屏软件将漫游影片进行转录,之后再对视频素材进行编辑或分享。

      如果您遇到了问题,可以先查看“常见问题”中是否有您需要的答案。也可以直接给我们发送邮件到:wwt-helpdesk@nao.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