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Research WorldWide Telescope
  首页 | WWT简介 | 中国星空 | 漫游库 | 社区资源 | 活动 | 在线讨论 | 友情链接
体验 万维望远镜,在无限的星空中畅游

互动式天文教学指导丛书 小学天文教学 教师用书

欢迎您访问Worldwide Telescope(WWT)北京站,这是由微软研究院、国家天文台、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为您提供的WWT中文资源网。

WWT把世界上各大天文望远镜、天文台、探测器的观测数据都集合在了一起,有美国宇航局的(NASA),有哈勃空间望远镜(HST)的,有斯隆数字化巡天(SDSS)的,有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的,等等。中国郭守敬天文望远镜(LAMOST)的数据也会在不久的将来在WWT上提供。天文爱好者拍摄的照片和观测的数据,WWT也非常欢迎。

WWT是一架虚拟的望远镜,利用她,您可以在地球、行星、太阳系、星空之间变换穿行;可以和机遇号和勇气号这两个长寿的火星车一起在火星上漫步;可以借助哈勃空间望远镜犀利的目光去窥视淹没在恒星光芒中的系外行星;可以在SDSS茫茫星系的海洋中去寻珍猎奇;可以乘着钱德拉巨镜去探视黑洞的边缘。还可以在 WWT中讲述古老的神话传说;回忆2009年7月22日长江大日食的壮丽……

如果您是一位职业的天文学家,WWT会为您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普通公众之间架起一座桥梁。通过把美轮美奂的天文图片和现代科学知识以及底蕴深厚的古代文化遗产完美的融合在一起,WWT会帮助您去激励未来的天文学家。

如果您是一位致力于科学教育普及工作的教师,WWT则是您忠实而高效的助手。WWT会使您的课程更具互动性进而提升您的授课质量。您的学生在接受知识的同时还能主动参与到您的课程中来。
如果您是一位业余天文学家,或者说天文爱好者,常常为手头有限的天文图片资料和设备发愁,WWT则是您最好的朋友。WWT,您桌面上这架最具威力的虚拟望远镜,将为您打开通向浩瀚、美丽、神奇的宇宙之门,指导着您去探索无穷的奥秘。

如果您感觉自己只是一位普通的观众,那就让WWT带您到宇宙中天马行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