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Astronomical Con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
HUBS学术研讨会
会议信息
Location
China-Haikou
Meeting Date
2023-11-30 - 2023-12-04
Meeting Language
中文
Short Name
Theme
对宇宙中热气体的观测是研究一些重大天体物理问题的关键,这些问题包括丢失的重子物质以及超大质量黑洞和恒星反馈在星系演化中的作用等。对这些热气体的观测是HUBS(http://hubs.phys.tsinghua.edu.cn/en/index.html) X射线空间天文望远镜的主要任务。为充分研讨HUBS的科学目标、做好HUBS科学预研究,我们于2018年、2022年组织了两次科学研讨会。 考虑到该领域的快速发展,我们计划今年12月份在海南省海口市组织召开下一届HUBS研讨会,聚焦利用HUBS望远镜对宇宙中的热气体进行高分辨率谱观测研究以及相关的理论研究,主要议题包括: 1. 环星系介质与星系际介质 2. 活动星系核与恒星反馈、其他的反馈物理如磁场和宇宙线 3. 星系团与大尺度结构 4. 银河系科学,包括X射线背景、超新星遗迹、恒星与致密天体 5. 高分辨率光谱学 欢迎大家注册参会,尤其鼓励研究生与博士后参会并提交报告。 会议暂定收取注册费学者(老师和博士后)2500元/人,学生1700元/人,现场缴纳。会议期间食宿、交通自理。
Tag
编号
42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