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Astronomical Con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
第一届FAST科学论坛
会议信息
Location
China-Pingtang
Meeting Date
2023-09-07 - 2023-09-10
Meeting Language
中文
Short Name
Theme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被誉为“中国天眼”,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其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促进我国天文学实现重大原创突破具有重要意义。 望远镜自运行以来已在脉冲星发现、快速射电暴、星际介质及恒星形成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为更好加深天文学者之间的交流,促进FAST望远镜的科学产出,第一届FAST科学论坛定于2023年9月在贵州省平塘县举行,本论坛旨在FAST望远镜科学规划、FAST望远镜运行、FAST优先和重大项目、FAST优秀用户科学成果等方面进行学术探讨,促进国内天文科研人员学习、交流与合作,了解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分享研究成果,启发科研思路,助力天文学者多出成果,早日出好成果。在此诚邀各位专家、学者和学生报名参加,并提交会议口头报告。
编号
413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