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Astronomical Con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
第25届郭守敬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星系宇宙学前沿研讨会
会议信息
Location
China-Huangshan
Meeting Date
2023-05-19 - 2023-05-22
Meeting Language
中文
Short Name
Theme
近年来我国星系宇宙学领域发展迅速,取得了多项可喜的成绩。为此在中国天文学会的支持下,星系宇宙学专业委员会定期组织举办郭守敬系列学术研讨会,提供了一个研究人员交流合作、青年人才锻炼培养的重要平台。经中国天文学会批准,拟定于 2023 年 5 月 19 日至 5 月 22 日在安徽省黄山市(非风景区)召开“中国天文学会第25届郭守敬学术研讨会暨2023年星系宇宙学前沿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天文学会星系宇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安徽省天文学会、蔻享学术联合承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文学系着眼于我国天文学科发展以及天文大科学工程等对高端天文人才的需求,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在本学科领域集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文化传承为一体的国际一流水平的天文人才,是国内最早开展星系宇宙学研究的单位之一,开创并推动了中国在星系宇宙学这一国际前沿领域的研究。本系列会议的首次举办就是在安徽省黄山市,自启动至今已有35个年头。 此次会议将延续天文学会往届研讨会的模式。面向国内本领域的年轻学者和研究生,邀请领域内中青年专家学者做综述报告,鼓励工作在前沿的年轻人做大会报告。大会采用口头报告及墙报展示两种形式,设立优秀口头报告与优秀墙报两个奖项,并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会议还将就我国同行正在参与和筹划的国内外观测项目展开深入讨论,旨在促进国内外相关研究人员与团队深入交流在星系宇宙学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与成果,促进年青人才培养。 在此,我们诚挚期待广大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和学生等莅临本届盛会。
Tag
编号
39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