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Astronomical Con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
机器学习在天文学中的应用研讨会
会议信息
Location
China-Yichang
Meeting Date
2021-10-08 - 2021-10-12
Meeting Language
中文
Short Name
机器学习在天文学中的应用
Theme
天文研究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近年来,我国建成了郭守敬望远镜(LAMOST)、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和高海拔宇宙线天文台(LHAASO,今年完工)等大型地基天文观测设备,并发射了“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DAMPE)。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等空间望远镜也将陆续发射并运行。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这类大型天文设备每天都将产生海量数据,从而对数据的实时处理、传输、存储以及分析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人工智能作为大数据研究的一种高效工具已经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在这种形势下,在中国天文学会的支持下,我们计划召开一次“机器学习在天文学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旨在为天文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之间架起桥梁的沟通,共享研究思路、交流研究心得、展示研究成果,以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天文数据处理、挖掘与分析中的应用。会议定于2021年10月在湖北宜昌召开,热忱欢迎从事天文数据智能挖掘与处理研究的国内同行参会。本次会议人数控制为120人,注册及摘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31日,请准备参会的同仁尽快注册并提交报告摘要,额满为止。
编号
272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