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Astronomical Conference Information System
第11届C-MaNGA会议暨CSST-IFS科学研讨会
会议信息
Location
China-Zhuhai
Meeting Date
2021-06-10 - 2021-06-13
Meeting Language
中文
Short Name
Theme
定于2021 年6 月10-13 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第11 届中国MaNGA 合作会议暨CSST 积分场光谱仪科学研讨会”,诚邀天文界所有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将分享MaNGA 和其它现有积分场光谱巡天在研究星系前沿问题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并就未来中国空间站工程巡天望远镜(CSST)积分场光谱仪的相关科学展开讨论。 MaNGA 全称Mapping Nearby Galaxies at Apache Point Observatory,是斯隆数字化巡天第四期项目(SDSS-IV)的三个主巡天之一。自2014 年7 月1 日实施以来,MaNGA 已于2020 年8 月24 日顺利完成所有观测计划,获得了10010 个近邻星系的积分场光谱数据。MaNGA 前期部分数据已于2018 年底对外释放,所有数据即将于今年下半年释放。国内参与MaNGA 的多家天文单位自2014 年12 月起,每半年聚会交流,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合作会议,有效地促进了我国学者学生的MaNGA 科学研究。在MaNGA 数据即将完全释放之际,为了进一步促进国内同行对MaNGA 巡天及其数据的了解,本次会议将不限于MaNGA 成员单位,诚挚欢迎国内所有感兴趣的同行参会交流,开展合作。 我国正在筹建的CSST 将装备积分场光谱仪,目前正处于紧张有序的研制阶段。为了尽早开展相关科学预研究并促进工程团队与科学用户的交流,本次会议将设置专场,邀请CSST 积分场光谱仪研发团队介绍仪器的设计和现状,并就相关科学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欢迎对CSST 积分场光谱仪感兴趣的学者学生参与,共同为我国空间望远镜积分场光谱仪的科学研究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承办,会议统一收取注册费800 元/人(具体缴 费方式将在第二轮通知告知)。会议6 月10 日报到,11 日至13 日中午开会,13 日下午 自由讨论和离会。会议期间食宿自理。
Tag
编号
266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