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名词

Glossary of Astronomical Terms

“英汉天文学名词数据库”开放使用约定

2021-01-15

“英汉天文学名词数据库”(以下简称“天文名词库”)是由中国天文学会天文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名词委”)编纂和维护的天文学专业名词数据库。该数据库的所有权归中国天文学会所有。

为了充分发挥“天文名词库”的科学和社会效益,同时促进天文学名词事业的更好发展,经中国天文学会同意,中国天文学会天文学名词审定委员会自2008年8月25日起,将“天文名词库”开放给全社会自由使用。为了保证“天文名词库”使用的健康、有序,特制订如下使用约定,希望使用者自觉遵守。

一、 “天文名词库”所有权归中国天文学会所有,在未经中国天文学会授权的情况下,任何使用者不得将其用于以赢利为目的的商业产品和活动。

二、 “天文名词库”通过名词委指定网站无偿向社会发布,使用者可以自由下载。如果需要名词委提供额外的支持和服务,名词委将收取不高于服务成本的费用。

三、 使用者可以对公开的“天文名词库”进行集成、二次开发、格式转换等操作,但任何使用者无权对“天文名词库”的内容进行修改或者与其它词库产品整合后二次发布。“天文名词库”科学性、权威性的保证由名词委负责。同时,名词委欢迎针对“天文名词库”内容的任何意见和建议。

四、 名词委希望但不规定使用者在使用了“天文名词库”的相关产品和工作中注明“‘英汉天文学名词数据库’由中国天文学会天文学名词审定委员会提供”或者类似内容,同时希望但不规定使用者将对“天文名词库”的使用情况反馈给名词委知悉。

中国天文学会天文学名词审定委员会
2008-8-25

当前版本:r1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