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钟速率


BIPM原子钟速率计算周期为一个月,每月初公布上月相关儒略日对应的速率计算结果,单位为ns/ day。其中,钟的序号不同数字对应了不同的钟的类型,其中35-表示铯原子钟、4x-表示氢原子钟,这两种占据了钟类型的绝大多数,此外还有其他的钟类型。NTSC通过数据字典匹配得到本实验室原子钟速率值。

 

原子钟频率漂移


BIPM原子钟频率漂移计算周期为一个月,每月初公布上月原子钟频率漂移相关儒略日对应的计算结果,单位为ns/day/30days。其中,钟的序号不同数字对应了不同的钟的类型,其中35-表示铯原子钟、4x-表示氢原子钟,这两种占据了钟类型的绝大多数,此外还有其他的钟类型。NTSC通过数据字典匹配得到本实验室原子钟频率漂移值。


原子钟权重


原子钟权重的大小是国际原子时归算时的参数和衡量原子钟长期性能水平的标志。根据原子钟的性能确定其权重,可以充分发挥性能优秀的原子钟优势。BIPM原子钟权重计算周期为一个月,每月初公布上月相关儒略日对应权重的计算 结果。NTSC通过数据字典匹配得到本实验室原子钟权重。


地球自转公报数据

IERS 通过统筹全世界各地的观测台站数据,经过 IERS 中心进行汇总处理并进行分析,得出联测地球自传变化参数并发布,主要应用于地球变化的监测、地球定向参数标准及规范的提供等。地球自转公报数据主要包括地球自转 A、B、C、D 公报,公报内容涉及时间频率方面主要有国际闰秒的调整预报、国际协调世界时与国际原子时的偏差预报,世界时与协调世界时的偏差预报等。


BIPM CIRCULART公报

BIPM Circular T is a monthly publication of the Time Department, source of traceability to Coordinated Universal Time (UTC) for the local realizations UTC(k) maintained by national institutes. Circular T provides the values of the differences [ UTC – UTC(k)] every five days, for about 80 institutes regularly contributing clock and clock comparison data to the BIPM. It includes also other information relevant to the computation of these values.


时间频率公报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承担国家的授时任务,保持着我国的国家标准时间UTC(NTSC)和高精度的原子时基准,并通过专用长、短波授时台等手段发播我国的标准时间与标准频率信号。我国综合原子时委员会(JATC),目前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NTSC)、澳门地球物理暨气象局(SMG)等国内守时单位共同组成,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NTSC)负责TA(JATC)的日常归算工作。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通过本公报向用户提供广泛的授时业务信息。

 

国家授时中心UT1数据


时频科学数据分析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