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名词

Glossary of Astronomical Terms

常见问题

2021-01-15

词典搜索时所说的“模糊检索”和“精确查询”指的是什么意思?

“模糊检索”指的是只要“外文名”、“缩写”、“中文名”、“中文繁体”、“台湾名”、“内容分类”、“分类标签”、“备注”中有一项包含提交的单词和短语,就会输出结果。例如,如果输入的短语是“k star”,则只要提到的几个属性中有一项包含这个短语就会输出结果。“clock star”这样的结果也会输出。需要注意的是,系统不会自动分词和替换用户提交短语中的连字符。也就是説系统认为“k-star”和“k star”是不相同的短语。

“精确查询”仅查询“外文名”和“中文名”两项内容,并且只输出包含和输入的短语严格一致的词条。举例来说,如果输入的是“nova”,系统不会输出“supernova”,但会输出“Tycho's nova”这样的结果。如果用“模糊检索”便可以得到全部这些的结果。

邮件讨论组的网站我无法访问,如何才能加入这个讨论组?

如果由于网络管控措施的影响导致您无法访问邮件讨论组网站,请将您的简单个人信息Email给讨论组管理员ccz(at)bao.ac.cn。如果您的情况符合讨论组的准入要求,他会把您手工添加到讨论组中。

RSS词条订阅
搜索代码嵌入

如果您想把对《天文学名词》数据库的检索功能嵌入到自己的网页内,只需要把下面的代码段粘贴到您网页相应的位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