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WWT是什么?
    WWT即World Wide Telescope(万维天文望远镜),是一套架构在虚拟天文台理念和技术基础之上,由海量数据驱动的科学数据可视化和信息集成环境。

  • 怎么下载WWT软件?
    输入网址 http://wwt.china-vo.org/ 进入WWT北京社区网站,主页右侧一栏可以下载与WWT相关的软件,包括WWT安装包、WWT安装所需组件以及WWT辅助软件等等。

  • WWT软件对计算机有什么要求?
    WWT把世界上最好的天文观测数据资源融合成为一个无缝的数字宇宙,并通过极富创新性的数据可视化方式呈现给使用者,所以如若正常运行WWT软件,对电脑系统确实有一定的要求。WWT5.0以上版本要求安装环境是:Windows 7以上操作系统,2G以上内存。

  • WWT为什么安装不成功?
    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请确认安装之前是否已安装辅助软件,包括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VSTOR2010、DirectX 9.0c等。其次,请确保电脑配置不能过低,网络环境优良,因为WWT软件的海量数据,在安装过程中需要下载初始数据。

  • 怎样将WWT界面设置成中文?
    初次安装WWT,所有的语言都是英语,要想切换到中文,就需要在“Settings”的隐藏菜单中单击“Select Your Language”,视场这样会出现一个对话框,然后选择“Simplified Chinese”,最后重启软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