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 万维天文望远镜是什么?
    万维天文望远镜,是一套架构在虚拟天文台理念和技术基础之上,由海量数据驱动的科学数据可视化和信息集成环境。

• 怎么下载万维天文望远镜软件?
    输入网址 http://wwt.china-vo.org/ 进入万维天文望远镜北京社区网站,主页右侧一栏可以下载与万维天文望远镜相关的软件,包括安装包、安装所需组件以及辅助软件等等。

• 万维天文望远镜软件对计算机有什么要求?
    万维天文望远镜把世界上最好的天文观测数据资源融合成为一个无缝的数字宇宙,并通过极富创新性的数据可视化方式呈现给使用者,所以如若正常运行万维天文望远镜软件,对电脑系统确实有一定的要求。要求安装环境是:Windows 7以上操作系统,2G以上内存。

• 万维天文望远镜为什么安装不成功?
    遇到这样的情况,首先,请确认安装之前是否已安装辅助软件,包括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6、VSTOR2010、DirectX 9.0c等。其次,请确保电脑配置不能过低,网络环境优良,因为万维天文望远镜软件的海量数据,在安装过程中需要下载初始数据。

• 作品提交要求
    1. 漫游作品时长建议在五分钟内,过长或过短都可能影响观赏体验;
    2. 同一选手或团队最多提交3个作品;
    3. 为方便评选工作,建议提交漫游作品的同时提交脚本。点击下载漫游脚本模板。
    4. 参赛者应自觉遵守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权益的作品,一经发现,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5. 提交作品则视为参赛者认同大赛关于作品版权相关协议内容。点击查看具体协议条款。
    6. 参赛者提交作品,即表示允许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作为组织者,推荐该作品参加“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
    7. 以上条款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