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标准规范
软件工具
经典服务案例
郭守敬望远镜光谱巡天数据全生命周期服务

郭守敬望远镜(LAMOST)是中国天文界第一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也是世界上光谱获取率最高的天文望远镜。中心为LAMOST设计并开发了世界上最大的天文光谱数据库,提供包括原始数据传输、归档、备份,以及产品数据归档、备份,发布、共享、在线分析和数据融合等全方位的服务。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技术支持服务

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是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被誉为“中国天眼”。FAST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2020年1月11日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中心为FAST科学观测和运行管理提供系统研发、数据管理、分析挖掘等多种支撑服务。

国内核心地基望远镜数据全生命周期服务

为兴隆2.16米望远镜、丽江2.4米望远镜、抚仙湖1米新真空太阳望远镜等一批国内核心天文观测设备提供时间申请、数据管理、传输、归档、备份、融合的统一服务,实现了数据和设备的开放共享,为研究人员提供资源集成平台,为望远镜运管团队提供个性化服务。

天文底片数字化项目数据汇交与技术服务

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项目“天文底片数字化”通过高精度底片扫描仪完成对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云南天文台等自1901年至1999年跨越一个世纪的天文底片进行扫描和数字化。中心为项目提供数据清洗、数据整理服务和资料汇交,完成珍贵历史资料的开放共享。

最新论文数据
平台统计数据
热门下载
平台注册用户数

数据下载次数(万次)

数据查询次数(万次)

数据下载总量(TB)

ABOUT NADC
...

National Astronomical Data Center (NADC) is a data intensive cyberinfrastructure and science platform for astronomy research, education and data-driven applications. The NADC is part of the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 (NSTI), and is authorized by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OST), supervised b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nd hosted at National Astronomical Observatories of China (NAOC).

International partners